傳統觀念。
現代觀念。



為什麼老一代的這種思想觀念無法改變
『老一代』這句話 我個人覺得在此應是指『時間』或『經驗』
雖然我不是那種不聽老人言的人,太多的東西真的跟以前的年代不同了?
工作 想法 溝通 這三個就讓我無法與大人有連慣性...
其實,人與人相處的時間越長,就更容易看到彼此的缺點
沒有實際瞭解一個人,只是觀察與定論不該定論的事,而會造成誤會

時代的不同
這句話隱含著一種輕蔑舊制度與舊思想的意思,言下之意好像是說現代的東西總是較為優越、較為正確的,過去的通常代表落伍、野蠻、是錯誤與認識不足的結果,是未開化的產物。
是以隨著時代在推進,人類的觀念與制度是一個不斷進步、愈來愈趨於完美與成熟的過程。
社會的腳步隨時空不同而變.人的觀念立場也跟著時代而變
這也是一定的呀? 因為出生時代的不同,當然在觀念上都不同!

有時會想為什麼大人不能體會小孩的心情呢?
只會講但是又沒有實際瞭解狀況,明明真實不是這樣呀?
說知道外面的年輕人與社會,但是真的很清楚嗎????????????

最近的事!~
工作
早上 下午 晚上 都有在面試
每一個行業屬性不同!
例如
服飾12~1點開店 預約面試都2點
百貨公司11開 預約不一定
餐廳 預約面試都2點~5點 (因為是休息時間)

家人(想法)
沒有人下午應徵 如果有是不好的工作爛的工作 (怎麼可能以偏概全呢?)
叫我別找報紙工作那些有的不好,去也沒有保障店可以會倒 老闆可能會跑負債 (就因現在景氣跟我講 但是像威寶電信那種呢? 怎麼會倒拜託呀?)
去工廠應徵 但是就是沒有缺人 (沒有人一大早8點在工廠等他開進去面試)
→這一定要有預約時間或者公司說隨時都可以(就業服務業站說的)
家人
早上去一推人排隊 說我晚點到就沒缺人 (現在不用這樣.....又不是就業博覽會要排隊另當別論)

我只能說大人的世界真的很難瞭解,觀念就差這麼多?

※以上是本人最近評論與小小抱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